不易

表白被你拒绝。

慎入。cr@温别生







长歌。

他双手紧紧勒住琴身,面色惨白,仿佛那是溺水之人最后救命的稻草。
半晌他未言一语,转身离去。
你成亲那晚,红灯笼满满一庭院,照在他青白绸衫上。
他的琴不见了,袖中的手上尽是布条。你没忍住,不禁问他随身之琴怎未带来,他轻轻答你:
“为吾妻妄,而绝响。”

苍云。

他听到你的回答,面上原本的喜色褪去,他闭目冥思片刻,声音冷冽像浸了雪的刀锋,

“那你走吧。”

“永远别回头。”

“莫要给我,永远拘你在雁门的借口。”

丐帮。

“哎呀,想想也晓得叫花子在和你耍皮子嘿!”

他听得你拒绝的话,状似不在意的挠了挠头,几番打趣下来,你二人仿佛又成为那千杯犹少的知己。
你醉的分不清东南西北哪路风,只模糊听得那叫花子压在喉咙里的哭腔。
你迷糊的问他,怎么了?
他猛灌一口酒,道:“这酒,烧进心里头,辣的叫花子遭不住了……无事,无事,继续喝!”

明教。

他呆了一下,兜帽下的面孔喜怒之色你瞧不见。只见他忽然没了身影,片刻后抱着一大堆的东西站在你面前。
你粗略扫了一眼,鱼干,行李,还有些小玩意儿。
他结结巴巴的和你解释道:

“你带我走,不占地方的。”

“你实在不想看到我,我可以一辈子暗沉弥散。”

“……求你,别扔下我。”

唐门。

你和他说完,他仍旧一副木头的样子。只是摘下面具的手抓的更紧了几分。
他看着你,突然低头吻了你的额头。将他自己手中的面具给了你。

“为你摘下,理应给你。”

“你不爱我也好,只盼你能将这面具,带到黄泉碧落,到时我好去寻你,护你最后一程。”

五毒。

他仿佛听到了一个笑话,边笑边咳,待他止住。他抬起你的下巴,笑眯着一双凤眸,慵懒的斜靠在藤椅上,语气比往常还要狂傲。

“中原人,招惹了我,还想走?”

“做我的蛊人,和我的人,你自己选一个,嗯?”

藏剑。

少爷他闻言并未恼,只是仍旧十分柔情的看着你。
他的眼眸里如含着一汪水,将你的模样倒映其中,化成一缕缕难言的哀痛。

“终我一生,再无第二个你。”

“红尘路远,望君珍重。”

天策。

他愣了一下,摇头无奈一笑,然后翻身上马,只给你留下一个背影。
你听到他的声音从风中传来,带着决绝与傲骨。

“如此也好,我定能专心守住这东都,守住此方老子心里的姑娘!”

纯阳。

道长站在你身后,撑开一把伞,挡去华山寒风冰雪。
而后他将伞交给你,被风雪卷起的乌黑墨发,如同沉寂在崖底的雪莲。
你有几分惘然,正打算独自撑伞缓步离开。
却听道长一句浅浅的叹:

“未曾设想,你我二人,此生缘尽,不过相逢。”

万花。

他垂眸看向案台上的一幅画,你也随着瞧了过去,正是你前些日子在花海玩耍的样子。右下还有他题的字,是凤求凰的一阙。
你刚想出声宽慰他。
他却缓缓摇头,尔后拿起那幅画端正递与你。

“此物一并带回去,随某的心意,任凭姑娘如何对待,某也心甘情愿。”

“谁让这天底下,只有姑娘于某来说是独一无二的呢。”

少林。

这个人不能谈恋爱,不让他还俗。

七秀。

小小的男孩哭红了眼角,咬着牙瞪向你,活像你吃了他的兔子。

“…………都是谎话你就是嫌我是小孩子!”

“……骗子,一剑破拍死你,大不了一起死!”



评论(30)

热度(2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